社会热点
习近平对四川长宁6.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对四川长宁6.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抗震救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四川长宁6.0级地震原因,专家解读来了!

中国地震局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四川宜宾长宁地震序列为典型的构造地震活动,与同类地震相比,余震较丰富,这可能与震区附近分布有多条规模不大的次级断层触发活动有关。

失去与重生:长宁地震48小时救援安置目击记

19日一早,在长宁地震重灾区的宜宾长宁县双河镇,人们惊喜地发现,因地震已干涸的葡萄井开始重新蓄水,并且水位还有不断上涨之势。

余震中的新生:7个“金刚葫芦娃”在长宁地震后顺利诞生

  原标题:余震中的新生:7个金刚葫芦娃在长宁地震后顺利诞生   这是在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拍摄的地震宝宝和妈妈(6月18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杨进 摄

四川长宁6.0级地震烈度分布图正式公布 最高烈度为Ⅷ度

6月20日晚,经报请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同意,四川省地震局正式公布了长宁6.0级地震烈度分布图,此次地震最高烈度为Ⅷ度。

应急管理部:多支应急救援队伍赶赴四川长宁震区救援救灾

针对17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应急管理部已启动应急响应,连夜派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地方救援救灾工作。消防、地震、安全生产等多支应急救援队伍已赶赴四川长宁震区救援救灾。

部队官兵第一时间奔赴震区 徒手爬上废墟实施救援

地震发生后,西部战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战区武警四川总队官兵和当地民兵连夜赶赴震区,全力抢险救援、安置群众。

长宁地震首位重伤员通过“空中120”转运到成都接受治疗

6月18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旁边的港泰大厦停机坪,医护人员护送伤者到四川省人民医院。6月18日18时30分许,长宁地震首位重伤员通过直升机转运到四川省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他跑赢了“地震波”!提前10秒预警宜宾地震,刷屏了整个四川

6月17日晚上,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连续地震。随后,不少市民拍摄的地震预警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社区“大喇叭”读秒、电视自动弹出倒计时……这一地震预警系统让不少民众感到新奇。

四川长宁6.0级地震 争分夺秒 紧急搜救被困人员

地震发生后,消防救援局第一时间调派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派出专业救援力量,前往现场进行搜救。

四川长宁6.0级地震详细情况说明 再次发生6.0级以上更大地震可能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昨晚(17日)22点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发生6.0级地震。

地震波及云南5县市各方援手积极救灾

四川长宁县6.0级地震发生后,震中邻近的云南昭通威信县、水富市和镇雄县,震感强烈。

四川长宁地震12名遇难者名单公布

截至6月18日11时,地震已造成宜宾市和乐山市8县(区)受灾,因灾死亡12人,其中宜宾长宁县9人,珙县3人。

四川长宁6.0级地震 大陆地震预警网提前10秒向宜宾预警

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为宜宾市提前10秒发出地震预警,成都市更是提前到61秒。

四川宜宾发生6.0级地震 同程艺龙可无损退订机票、酒店

记者从同程艺龙获悉,通过该平台预订的6月18日至24日期间入住宜宾市县范围酒店的订单以及预定往返宜宾机场的旅客,客人可免费申请取消。

宜宾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 彭清华尹力作出批示

四川长宁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彭清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赶赴震区了解灾情,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及时组织防灾避险。

受四川长宁地震影响 重庆火车站60趟列车停运、晚点

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受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地震及余震影响,途经成渝高铁、渝贵铁路的多趟旅客列车晚点、停运。截至18日10时,重庆火车站停运列车42趟、晚点18趟。

重庆多支专业救援队伍待命增援四川地震灾区

记者18日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四川长宁县6.0级地震发生后,重庆暂未收到灾情汇报。该市多支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已做好准备,可随时增援四川地震灾区。

四川长宁6.0级地震震中见闻:“只要家人都在一起,就好!”

18日清晨,越来越多的救援人员抵达四川长宁6.0级地震震中双河镇展开救援。

国家医疗卫生应急专家组已驰援四川长宁震区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首批国家医疗卫生应急专家组共9人已驰援四川长宁震区,并已根据需要组织第二批国家专家组待命。

四川长宁6.0级地震 武警四川泸州支队迅即赶赴灾区救援

四川宜宾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武警四川泸州支队接省武警总队命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即出动100名官兵,携带生命探测仪等救援器材赶赴地震灾区。

云南省地震局连夜派出工作队驰援四川长宁震区

18日,四川宜宾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地震局派出10名地震现场工作队员连夜驰援灾区,协助四川省地震局开展相关的地震灾害调查、烈度评估、灾害评估等工作。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