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男子丢了身份证没挂失 突然成了千万级大公司“高管”
2018-01-02 11:39:1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至:

  一男子丢了身份证没挂失没登遗失声明

  突然成了千万级大公司“高管”

  失主:担心公司涉及网络诈骗

  工商部门:可投诉举报

  2013年10月在海口和信广场附近丢失了身份证后,王先生一直没有按照有关规定的要求去进行登报刊发遗失声明。4年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王先生竟莫名其妙成了两家注册千万元公司的“高管”和股东,同时,有人还用他的名字办理了4个电话号码。

  据王先生介绍,他是昌江人,长年在海口工作。2017年10月初,他到中国移动营业厅办理手机号码时意外发现,有人竟用自己的身份证在浙江杭州办理了4个电话号码。

  经过海口中国移动海甸营业厅查询得知,有一名姓詹的男子于2017年7月25日使用王先生的身份证,在浙江中国移动营业厅,以一家名为海南创力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第一分公司的名义,代办了4个手机号码。目前,这4个电话号码中2个已经销户,2个停机。

  王先生称他并不认识姓詹的男子。那么王先生的身份证怎么会落到他人手中呢?据王先生回忆,2013年10月份,他在海口和信广场附近丢失了身份证,但一直没有对丢失的身份证登报遗失声明,也没有采取其他措施挂失。他怀疑自己的身份证被别人捡到后办理了这些手机号码。他当即要求海口中国移动海甸营业厅帮忙注销了这4个电话号码。

  不仅如此,王先生在网上查询到,有人还用他的身份证和名字注册了两家公司。其中,在2017年2月8日,王先生竟担任了注册资金达8000万的海南创力士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监事一职。于2017年2月13日担任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海南鼎飞世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一职。

  而詹某当法人代表的这两家公司却让王先生惊恐不已。王先生查询到,浙江电视台曾报道,海南创力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第一分公司,于2017年5月底找到浙江杭州的章奶奶和王阿姨,称投资该公司将得到高额收益回报,分别从这两人手中吸收投资20万和50万元。结果这两位投资人只收到7月份的投资收益,其后不仅没收到投资回报,连本金都要不回来。

  杭州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后介入调查,海南创力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詹某随后做出声明称:由于一些原因,公司无法经营下去。希望客户不要着急,公司会出台方案,处理好后期的事项……

  此事让王先生越想越怕,他为此向工商部门咨询,他莫名成为这两家公司的股东和监事,如果这两家公司涉及网络诈骗,会否对他有影响?

  海南省工商局企业监管局工作人员接到王先生的电话后称,王先生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且留取相应的报案回执单,如果以后因公司产生纠纷,就可以避免自己产生损失。同时,王先生要找到詹某,与其一同到工商部门办理股东变更手续,或者向工商部门投诉举报。

  目前,王先生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