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邻家猛犬咬伤11岁男童 狗主人:若属实会处理狗
2018-01-02 14:35:45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至:

  邻家猛犬冲出院子咬伤11岁男童

  狗主人:如果真有伤人行为,会对狗进行处理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常说狗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不过平时在跟这些动物们打交道时,还是要格外小心。昨天,家住汉口阳光花园的杜女士反映,11岁的儿子被邻居家的狗咬伤,让她担心的是,如果狗主人不将该狗处理,此后再次伤人怎么办?

  据杜女士介绍,去年12月30日,11岁的儿子带着自己家的宠物狗柯基在小区里玩耍。中午回家时,一楼邻居家的罗威纳犬突然从院子里冲出来扑向柯基。此时,一名路过的好心人连忙将柯基一把抱起,没想到罗威纳犬转身向儿子冲去,并一口咬住儿子的右腿。听到儿子呼救,杜女士赶紧从家里跑到楼下,赶走咬住儿子的狗,拍打狗主人家门时,却发现狗主人并不在家。

  杜女士拨打110报警电话后向物业反映了情况,丈夫则背着儿子到附近医院治疗。

  让杜女士心有余悸的是,一楼邻居家饲养的这条罗威纳犬此前就有伤害其他小狗的“前科”,而狗主人经常不拴链子将其散养在自家院子里,有时候狗会自己翻出院子。小区里不少居民看到这条“猛犬”后,都会绕道而行,可自己就住楼上,怎么绕也绕不过,如果狗主人不对它进行处理,下次再伤人怎么办?

  昨天中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阳光花园物业服务中心,提起这条罗威纳犬,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因为这条狗看起来特别凶猛,他们接到过很多次小区居民担心被咬伤的投诉,也多次提醒狗主人看管好宠物。可狗主人每次都答应得好好的,事后又不了了之。物业没有执法权,为此他们也感到很苦恼。

  记者联系上这只罗威纳犬的主人,对方说,因当天不在家,对于自家狗伤害杜女士儿子一事并不清楚。该狗主人坦言,虽然这条狗此前有伤害其他小狗的行为,但还未伤过人,如果真有伤人行为,自己会对狗进行处理。另外,该狗办有狗证。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