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昆明安宁社区成立“新时代传习所”
红色文化家风家训随处讲
2018-01-02 20:05: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记者 赵岗)1月2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昆明安宁市金方街道获悉,当地社区成立“新时代传习所”,整合科、教、文、卫志愿服务资源和党建联盟资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讲习所开展党风廉政、红色文化、家风家训、道德讲堂、关爱儿童、养生保健、法律法规知识等专题宣讲,取得良好效果。

据介绍,该街道晓塘社区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开展“集中讲习”、“分散讲习”、“上门讲习”、“楼院讲习”等讲习活动,传递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郎家山居民小组支部书记陈金普深有感触地说。“今天我和舞蹈队的姐妹们来讲习所聆听十九大精神宣讲,觉得报告跟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幸福!”李琼华与其他居民一道参加了金方街道晓塘社区讲习所的第一次讲习活动并为活动点赞。

“传习即为受教并温习的意思,‘传习所’是接受知识道理并进行温习的地方。‘新时代传习所’的成立,意味着基层干部群众有了稳定的学习活动场所和阵地。”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桂仙说。

1月2日,社区恰好开展了新时代传习所“好书记工作室”学习日活动。“假如我是一个社区一把手,需要做点什么?”在学习日活动上,社区党员就这一问题开展学习讨论,并提出自己的见解主张。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还了解到,新村社区成立了由居民小组书记、党员代表等100人组成的百姓宣讲团,进小区、进居民楼、进家庭、进敬老院。目前,百姓宣讲团已入户发放新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读本2000余份,在小区庭院集中宣讲20余场。

经过多年的治理,社区群众切身感受到新村社区“环境由脏到洁、治安由乱到治、服务由差到优、管理由弱到强、党群由散到聚”的可喜变化。

居民们评价说,如今的新村社区是“五心”社区——环境优美舒心、文化娱乐开心、居住安宁放心、经济繁荣欢心、生活方便称心。正因如此,新村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妇联基层组织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云南省廉政文化示范点、昆明市党建五好社区等50余项荣誉,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桂仙被评为云南省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