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七旬老人失足掉落河沟 辅警跳入水中救援
2018-01-03 08:01: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救起老人
 

记者 崔敏 通讯员 李杰 摄影报道

云南网讯

1月1日,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在腾冲市城市花园小区附近散步,失足掉入路边河沟。闻讯赶来的辅警卷起裤腿跳入河中,将身陷泥潭的老人救上岸。这一幕被附近的居民用手机拍下来上传到朋友圈,救人的民警在当地也成了网红。

当日下午3时30分许,有市民发现一名老人坐在河里的淤泥里不能自拔。接到报警后,腾冲市公安局腾越派出所文星楼警务亭值班巡警立即组织3名巡警赶赴现场救援。

民警赶到时,老人正在用微弱的声音喊着“快救救我”。见此情景,辅警尹如民脱了鞋子就跳下河,一把将老人抱起,3名民警通力合作迅速将老人救上岸。

“当时老婆婆一身污泥浊水,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加之受到惊吓和受冻,浑身发抖,说不清家庭住址和家人姓名。”尹如民说:“我们马不停蹄地走访群众,询问老奶奶的家人信息,终于找到老人的儿子。老人左手肩膀摔伤,经过救治已无大碍。”

据了解,老人姓董,72岁,当日一如往常出来散步,坐在河边休息时跌落。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