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浙高校4男生把寝室打造成“绿野仙踪”:阳台还设高尔夫草坪
2018-01-03 10:50:01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至:

  清新的高尔夫草坪、精美的波斯地毯、温暖的木质地板、温馨的暖黄灯光……这些似乎不可能在学生寝室里出现的元素,却聚集到了浙江财经大学一个男生寝室中。

阳台上的高尔夫球场。钱江晚报图四个大男孩,在阳台建了一个“高尔夫球场”

  浙江财经大学成蹊苑56幢219寝室里,驻扎着4个热爱生活的大男孩,他们是来自工商管理学院17工商2班的陈乐、汪亮、阳青云和朱晨康。为了让大学四年生活温馨而有爱,借着学校寝室美化大赛的契机,他们决定大力改造寝室,给寝室取了一个浪漫的名字:绿野仙踪。

  “我对室内装修这方面很感兴趣,想好好装扮自己的寝室。”“绿野仙踪”的创意来自陈乐,他将寝室风格定位在印尼风,精心采购了墙纸、装饰画、地毯、窗帘等物件。秉持着节省经费并保证质量的原则,所有物件都由寝室成员精挑细选,有的从网上购买,有的在旧货市场里淘。

  要说最有特色的,就是寝室阳台上设置了“高尔夫草坪”。青绿色的草皮地板,柔软清新,别具一格。

  陈乐说,为了节约成本,他们从网上购买原材料后,所有装修工作都由大家动手完成。考虑到阳台还需承担晾晒衣服的工作,他们从网上购买木板组装成木架,架在地板和草坪之间来承担排水功能。

  “为了让寝室更显温馨,我们还把浴室的帘布卷成球状,让白色的灯光透过,从而转变为暖黄色,一下就有了氛围。”陈乐说。

  从前期的材料采购到后期的装修改造,四个大男孩足足花了一个月时间。这一个月里,他们几乎把所有的空闲时间都花在了美化寝室上,周末其他同学出去玩,他们奔波在旧货市场或是在寝室忙碌,虽然过程很辛苦,但看到最终美丽整洁的寝室,大家都觉得很值得。

温馨的寝室。钱江晚报 图

  室内环境很美,人文氛围也很浓

  寝室的建设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

  “初次装修,我们遇到了不小的麻烦。比如墙纸没办法服贴、排水木架承重力度不够大等等。”陈乐说,为此他们花费两天的时间查阅各类装修资料,观看手作视频,最终吸取他人经验,在寝室成员的共同努力之下,建成了他们未来四年的“家”。

  为了保持寝室的整洁,四个人每天分工打扫寝室卫生。朱晨康感慨道:“干净的寝室实实在在能够让人心情舒畅,所以我们都努力为自己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除却美好的室内环境,“绿野仙踪”的人文氛围也十分融洽。

  四个大男孩多才多艺,陈乐有一副天籁般的男高音,汪亮会跳拉丁舞,寝室里每天都洋溢着快乐。他们认真学习,互相勉励,共同完成每一项作业,一起做好小组展示,力求打造优秀寝室。每隔一段日子,他们还会在寝室里小聚会,摆上丰盛的美食,盘腿坐在木质地板上,聊聊生活谈谈理想,惬意得很。

  “大学四年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我们要过得有滋有味,让每一天都意义非凡。志同道合的四个人聚在一个寝室,一起生活四年,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寝室长汪亮说。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