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帅小伙汶川地震中被截肢 10年后带女友与医生重逢
2018-01-03 11:07:27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至:

  2

  十年后再次相聚医院,大家相拥而泣

  小雨刚走的前两年,台州医院骨科的医护人员都还和小雨保持着联系,每次逢年过节,他们总会和小雨通上一个电话,嘘寒问暖,了解小雨的生活及学习情况。但是后来因为联系方式的变更及一些信息的遗失,医护人员和小雨失去了联系。

  但是这些年来,大家一直惦记着这个孩子,谁都没有放弃寻找他。

  2017年12月29日晚,一条“@小雨,十年了,你还记得台州医院的叔叔阿姨吗?”的微信在朋友圈里传开。

  当晚,各个朋友圈被这条“特殊”的微信频频刷屏。

  经过好心人的积极转发,四川省残联和民政部门得到这个消息后,马上对照小雨的情况积极寻找,并在很短时间内找到了小雨的联系方式。

  从微信发出,到找到小雨,用了短短的两个小时时间。

  当小雨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时,身在北京的他非常惊讶,他说一直在找机会来台州医院看看各位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

  经过沟通和协调,小雨决定在2018年元旦当天,带着自己的女友到台州医院,完成自己当年出院时的那个约定。

  2017年12月30日晚上9时,就在微信发出去的24小时后,小雨和女友乘坐的飞机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并于当晚赶到临海。

  1月1日上午,小雨一来到台州医院骨科分部的见面会现场,就被眼前的一幕幕感动了。

  投影上不断滚动播放着10年前小雨在台州医院治疗期间的各种照片,会场上面大红的横幅写着“十年约定再相聚”格外显目,粉红色的气球悬吊着小雨的照片,一曲《刚好遇见你》的音乐萦绕四周。

  装上假肢后的第一次行走,东湖凉亭上快乐地度过10岁生日,在临海桃渚海边尽情地玩耍,临海江南长城上的高声呼喊“叔叔阿姨我爱你”……

  对于现场照片呈现出的点点滴滴,小雨记忆犹新、印象深刻。

  小雨说,对当年关心自己的医护人员的名字还能叫得上来。

  “程凤敏、王章富、韩丹丹、李玉梅……”

  当小雨说出这些人的名字时,一直躲在外面的医护人员进入会场,与小雨紧紧拥抱在一起。

  “小雨,你长高了,长大了!”一句句温暖的问候使整个现场被泪水淹没。

  现场人员无不动容。

  小雨和女友走到会场中间,向在场所有人深深鞠躬致谢。

  “假如没有当年台州医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的关心,可能就没有今天阳光自信的我。这一份感恩在我心里藏了很久很久。”小雨动情地说。

  “小雨,当年出院的时候,我就答应你,等我结婚的时候一定请你到临海来喝喜酒、吃喜糖,可是一直联系不上,今天我把爱人和女儿都带来了,还为你补上欠你的喜糖。”当年的主管护士韩丹丹为小雨送上了这份特殊礼物。

  “你在台州医院的时候,你就喜欢玩陀螺,现在你虽然长大了,但是我还是送你一个陀螺,希望你能把这个记忆一直藏在心中。”程凤敏护士长说。

  得知小雨目前是一名发型师时,当年的主管医生王章富特地为他准备了一把剪刀。王章富说,你是发型师,天天用剪刀,我是外科医生,工作中也是天天用到剪刀,希望你能用这把剪刀剪出精彩的人生。

  “这些都是一直没有机会寄出的照片,希望你能想起当年我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主管护士李玉梅则送出了自己当年拍的几张照片。

  小雨和女友特地制作了一面写有“十年约定、感恩在心”字样的锦旗送给台州医院骨科分部。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