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帅小伙汶川地震中被截肢 10年后带女友与医生重逢
2018-01-03 11:07:27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至:

  8

  十年来他始终在坚持,只为不想让帮过他的人失望

  如今,小雨已经是一名技术了得的发型师,去年从四川学成后来到北京,在一家大型的发行中心工作。

  “从台州医院出来后,我回到了四川,从那时起,我开始经历了许多考验和不愉快。”小雨透露,自己因为缺了一条腿,在学校的时候,经常会被不友好的同学嘲笑,加上自己行动上面没有其他同学那么方便和灵活,自己也觉得很自卑,因此到了14岁就放弃了学业,开始学习美发技术。

  “我不愿意自己成为一个废人,我坚决不要家人的资助和保护,坚持一个人出来闯荡。”但是,各种“拦路虎”让小雨都快失去信心了。“学习美发是一项非常辛苦和困难的事情,很多人都学到半路受不了放弃了,我一开始学的时候,也是屡受挫折,委屈了,就一个人坐地板上哭会儿,然后擦干眼泪继续。”

  有一段时间,小雨也灰心丧气过,自暴自弃过。“我从师父那边逃出来,学会了抽烟酗酒,后来,我想到了在台州医院时候的经历,想到当时那么多叔叔阿姨帮助过我,给我鼓励和打气,他们一定希望我能成为有用的人,我不能让他们失望。”于是,小雨再次走进美发店,继续苦练技术。“人家学习一个小时,我就练习两个小时,别人剪一遍,我就自己多剪一遍,我相信,只要比别人付出得多,肯定能做得比别人好。”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小雨坚持了下来,靠着自己的努力,现在有了不错的生活。

  台州医院院长陈海啸鼓励小雨说,你现在从事美发行业,这也是一种缘分,100多年前,外科医生和理发师是同一个行业,现在理发店门口那个旋转的彩灯有两种颜色,红色代表动脉、绿色代表静脉。你要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和工作,灾难不可怕,关键是要在灾难和痛苦中勇敢地走出来。我相信你今后的道路会越来越宽,生活会越来越好,因为这个社会是很美好的,我们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

  见面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是这次“迟到”的约定让台州医院和灾区同胞的感情更深、更长。

  临别时,小雨和医护人员一一拥抱。

“等我结婚的时候,我一定要通知你们,请你们喝我的喜酒。”说话间,小雨笑了。

  车子缓缓驶出医院,小雨和女友摇下车窗挥手告别。

  “我们还会再相聚的……”小雨的话飘在风中。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