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老太划伤邻居爱车 家人称其有间歇性失忆症
2018-01-04 15:39:44   来源:银川晚报
分享至:

  爱车被划 竟是邻居老太所为

  家属称老人有间歇性失忆症并伴有心梗,尚未脱离危险期,但至今未提供医疗证明。物业称只供车位不管看,派出所建议车主起诉解决

  车好好停着,莫名被划伤,这种事儿搁谁身上都窝火。然而家住兴庆区湖滨小区的几位业主不仅碰到了这事儿,调出监控后更是惊异不已,这位划车人竟然是同小区的邻居。

  车辆被划 监控录像锁定划车人

  湖滨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2017年12月2日一早,他们发现停在小区内的爱车被划伤了。其中多数车辆停放的位置都是监控盲区,只有三辆车能从监控视频中清晰看到划车的过程和划车人大概的模样。

  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2017年12月2日早晨7点44分,一位戴着白色口罩的老人走到一辆面包车和白色轿车中间,停顿了一会儿,随后走到白色轿车的车头,沿车转了一大圈,期间右手抬起,有划车的迹象。7点48分左右,这位老人又折回到白色车辆后方,重复着之前的动作。车主们表示,事情发生后,他们拿着从小区物业调出的监控视频,陆续到辖区解放西街派出所报案,但至今为止,事情都没有解决。

  物业说“管不了” 派出所建议车主起诉

  1月2日,记者来到湖滨小区物业公司银川宜佳住宅建设服务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受害车主报案后,辖区民警曾把划车人带到派出所询问情况,至于后续的事情,物业公司也不了解。工作人员还表示,小区当初建设时并没有规划地上停车位,近年来为了方便业主,物业将小区内的空地改造成停车位,允许车辆停放,并且收取泊位费。但收取的泊位费并不包含车辆看管的费用,所以物业不应该就此事承担赔偿责任。

  随后,记者又来到解放西街派出所了解情况,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划车人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太太,她也承认自己划伤了小区里的车辆,至于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举动,当事人表示自己当时大脑空白,根本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当事人家属解释,老太太有间歇性失忆症并伴有心梗等疾病,还未脱离危险期,但至今家属未提供相关医疗机构的鉴定。

  办案民警表示,按照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七十周岁以上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人,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鉴于这种情况,办案民警建议受害车主通过起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