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合肥蒙城路桥大雪压电缆挂住公交车
民警爬到车顶托举20多分钟
2018-01-04 20:18:03   来源:万家热线
分享至:

合肥蒙城路桥大雪压电缆挂住公交车 民警爬到车顶托举20多分钟

  民警正在托举电缆

  1月4日上午,朋友圈都在疯转一张“托举哥”的照片。经过多方联系得知,这张拍照里的故事发生在早高峰时段的蒙城路桥,“托举哥”是合肥庐阳交警大队的一名协警,名叫熊陈

  “托举哥”雪中托举电缆20多分钟

  1月4日上午6点多,熊陈和同事一起在辖区开展道路巡逻排查。行至蒙城路与沿河路交口的蒙城路桥时,突然发现大雪将空中的电缆压落,挂在了一辆公交车上。

  “我们发现后,就立即开始想办法,其他同事去借梯子,我就赶紧爬上车,去把电缆拖起来,让其他车辆先通行。”熊陈回忆说。

  因为积雪厚,加上还正在下雪,熊陈爬公交车的过程并不顺利,用了大约10分钟,才爬到公交车顶部。

  “然后我就用手往上托举,尽量举高一点。”熊陈说,托举大概用了20多分钟。

  随后,同事借来一部很长的梯子,现在正用梯子将电缆挂着。目前,车辆已经可以正常通行。

  “这事很普通,网友点赞很开心”

  熊陈,是庐阳交警大队一名协警,今年25岁,干协警已有2年时间。

  熊陈说,“托举这件事很平常,因为每年雨雪天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不过没有今年这么严重。”

  在得知网友为他这个托举行为纷纷点赞时,熊陈说他很开心。(桂莉芬)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