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云南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
2018-01-05 10:08: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大雾黄色预警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1月5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云南省气象局获悉:云南省气象台2018年1月5日08时4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楚雄东部、昆明西部、玉溪、红河南部、曲靖南部、文山北部将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局部小于500米可能对交通有影响的大雾,请注意防范。

大雾天行车小提示:

驾驶车辆行经大雾多发路段时应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借助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切忌急踩刹车和猛打方向。

行车时,可以间歇使用喇叭辅助,听到其他车辆的喇叭声,应当立刻鸣笛回应,示意自己车辆位置。对于因能见度过低或前方事故等原因无法行驶时,应将车辆立即停到应急车道或者紧急停车带,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应马上转移至公路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点,同时拨打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