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合肥一公交站台被积雪压塌致一人死 仅使用一年
2018-01-05 10:43:28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至:

图为合肥市一处被积雪压塌的公交站台。 范天娇 摄

  “暴雪天气,公交站台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安全,请大家到路边候车和上下车。”今天,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路沿线的BRT站台贴上了“温馨提示”,还拉起了禁入的“警戒线”。

  而这些BRT站台,很多都已经“栽倒”在雪地里。

  今天,合肥被暴雪袭城,望江路沿线的BRT站台受到重创。多个站台不堪积雪重压倒塌,造成多人伤亡。

  “车站顶棚被雪突然压垮,没有一点预兆,一下子砸了下来。”合肥小鱼网吧的一名网吧管理员,正好目睹了店对面卫岗车站倒塌的一幕。他告诉记者,当时正值上班早高峰,顶棚下好多等车的人都被砸伤了。

  “事发时就听见外面一声巨响,出门一看就见车站处围了很多人,都在大叫,也不清楚怎么了。”附近炉桥手擀面的老板娘告诉记者,有两个人头被砸了包,去医院拍完片子来店里吃饭,听他们说才知道是站台顶棚被雪压倒了。

  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可以看到,卫岗站台的顶棚坍塌,很多乘客捂着头瘫坐在地上,一名乘客的头部流血不止。

  而在望江路与石台路交口的秀水花园站台,有一名女性乘客则在等公交车时被倒塌的玻璃板砸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这个站台才启用一年不到时间,怎么也不会想到发生这种事。”死者的丈夫不解。

  据当地媒体报道,很多伤者被送往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11时不到,该院已接收20多名伤员。

  今天下午3时,记者沿着东二环至西二环区间内的望江路段走了一圈发现,沿途14个BRT站点的27个BRT站台,其中15个站台完全倒塌,3个站台部分倒塌,9个站台未倒塌。有的车站顶棚整块坍塌在地,有的顶棚“断骨连筋”,与底下的广告牌呈现折叠状,也有的被压的棚架与棚板分离。目前,所有BRT站台已停止使用。

  据了解,2015年,合肥市望江西路进行了改造,由于机动车行车不顺,又优化调整了部分路口侧式公交站台,2017年才实现全线公交车路中停靠。根据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示信息显示,望江路公交站亭工程项目是一家名为“安徽创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企业以710余万元的金额中标。

  此次合肥暴雪压垮站台造成多人伤亡,成为网络关注热点事件。不少网友质疑,同一路段如此密集出现站台倒塌,而且这些站台还是投入使用不久,是否与建设质量有关。

  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BRT站台由合肥市政府统一招标建设,目前还没交付给公交公司。事发后,公交公司已经对站台进行维护,布置了望江路沿线的公交车临时停靠点。

  目前,合肥市政府正在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本报合肥1月4日电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