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男子电野猪致人死亡 将尸体扔废旧厂房后用废材料藏匿
2018-01-05 10:55:08   来源:正义网
分享至:

  正义网福州1月4日电(通讯员 瞿烁懿)近日,福建省连江县马鼻镇东湾村发生了一起私设电网捕野猪致人死亡,又企图毁尸灭迹的案件。连江县检察院以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林某如,犯罪嫌疑人陈品端案发后主动投案自首,有悔罪表现,积极赔偿损失,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决定不批准逮捕。

  2017年上半年,犯罪嫌疑人林某如出资购买电力升压机和电线准备在连江县马鼻镇东湾村电捕野猪食用。2017年11月29日,犯罪嫌疑人林某如伙同该村村民陈某端(同案犯)拿着升压机到东湾村湾头大达山上电捕野猪,两人在该山上一块空地用电线组成电网,接上升压机并通电。当晚7、8点的时候,电网升压机响起,两人安装的电网并未电到野猪,而是将该村村民邱某谋当场电死。两人因害怕,经过商议,用电动三轮车将被害人邱某谋的尸体转运到罗源县起步镇鹧鸪仓一个废弃的厂房内,并用现场废旧的装修材料覆盖隐匿尸体。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陈某端指引公安机关民警找到被害人邱盛谋的尸体,经鉴定被害人邱某谋符合电击致死。

  根据相关规定,若需猎捕野猪,可依法向林业部门申请核发猎捕证,公安部门申请配置捕猎枪弹。猎捕野生动物一定要依法遵规,私设电网或持猎枪捕猎者,可能构成非法狩猎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对不特定人造成危害的,则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安全罪。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