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黑土炕变成了黑心炕?官方公布“雪乡宰客”事件调查结果
2018-01-05 10:46:57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美丽的雪乡,童话中雪的王国,近日却被一则帖文《雪乡的雪再白也掩盖不掉纯黑的人心!别再去雪乡了!》推上了舆论风口。

  网友在帖文中建议大家不要去雪乡,“此刻的拒绝是为了还雪乡一片真正的纯净,也是为了不让更多的旅行者掉入雪乡坑人的陷阱”。

  不少网友纷纷晒出了自己在雪乡的经历,吐槽声一片。

甚至有当地的小伙伴也站出来发言

  4日,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向社会公布“雪乡宰客”调查结果。涉事旅馆被处罚金59360元并停业整顿。

  针对帖文所述的宰客等四个焦点问题,有关部门进行了核查处理。

  【一】散客无法买到景点票?

  帖文反映,大巴“乘务员”私自向游客推销游乐项目门票及谎称“散客无法买到景点票”。

  核查处理情况:近几年,雪乡加强智能化建设,景区所有游乐项目门票都可以在网络、景点售票处、三处山门导游服务处购买到,不卖散客票问题系“乘务员”捏造虚构。由于帖文未提供当日大巴车辆具体车号及“乘务员”信息,在无法取证情况下,管理部门责令此家客运公司随车“乘务员”全部取消,同时要求其加强内部监管,与大巴车司乘人员签定服务承诺书,再出现类似问题将终止与其合作。

  【二】无故要求游客换房?

  帖文反映,赵家大院业主中途无故要求“一木”一行游客换房,并且在接待中服务态度蛮横,不诚信经营行为。

  核查处理情况:经核查情况属实。针对赵家大院家庭旅馆不诚信经营,未公示房间价格,涉嫌价格欺诈行为,根据相关规定,已对赵家大院家庭旅馆业主处以59360元经济处罚。同时将其列入不诚信家庭旅馆“黑名单”,通过雪乡景区大屏幕予以曝光,责令其停业整顿。

  【三】景点是否合规?

  帖文反映,游乐项目系毫无经营权的民设景点,且属人造雪景。

  核查处理情况:经查,文中提到的游乐项目为雪狼谷景点,该景点位于永安林场,为牡丹江野狼贸易有限公司租赁经营,所经营游乐项目有雪狼谷山寨文化体验之旅198元、越野车穿越280元,价格均已报上级物价部门审批备案。

  【四】泡面一桶60元?

  帖文反映,“泡面60元一桶、酸菜炒粉丝78元、土豆丝炖茄子88元、一盘炒肉288元”的物价问题。

  核查处理情况:经查,帖文中提到的在游客中心看到的卖60元一盒的泡面问题不属实。“60”是源于游客服务中心自助售货机商品编号,非售价60元,游客输入编号或扫码,都会出现泡面每桶10元的价格。关于酸菜炒粉丝78元、土豆丝炖茄子88元、一盘炒肉288元的问题,在这次全面检查中,没有发现菜品价高这一情况。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