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云南宾川一男子酒后疯狂拨打110报假警被行拘7日
2018-01-09 13:20: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赵保通 徐蕾)日前,云南宾川县一男子因欠钱怕别人催债所以借酒消愁,醉酒后深夜连续拨打24次110虚报警情,并在电话中谩骂接警员。这名“疯狂哥”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据介绍,1月3日凌晨2时许,宾川县鸡足山镇白荡坪村的李某因欠别人钱,在当日下午吃晚饭时他喝了近一斤半白酒,喝酒后的他怕别人向自己催债,觉得大失颜面。为了发泄,李某就拿起手机拨打110谎报某地有人赌博。鸡足山派出所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对该警情进行处置,当民警向李某了解具体情况时,发现李某语无伦次,不停乱骂。经民警耐心与李某对话了解,核实了他所报警情并不存在。鸡足山派出所民警多次劝说李某回家,李某不听,竟连续不停拨打110,并在电话里胡言乱语,肆意辱骂值班人员和派出所民警,连续恶意拨打110共计24次,严重扰乱了110报警服务工作。

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110平台正常秩序。鸡足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行动,在现场,民警发现醉酒的李某手里还拿着一把斧子,为了确保周围群众和家属安全,民警迅速将现场群众及家属疏散,并劝其放下斧子配合民警。通过民警耐心做工作后,李某放下斧子,民警迅速将李某控制带回派出所约束至酒醒。在现场,民警还与现场群众和家属了解到,李某经常醉酒,酒后时常扰民,有一次,因酗酒还与别人打过架。

宾川县公安局鸡足山派出所所长王施恒说,为了严惩李某的违法行为,按照治安处罚的相关法律规定,对他处以7日行政拘留处罚,并进行严厉教育。

警方提醒:报警服务台主要负责全天24小时受理公众紧急电话、报警、求助、投诉。110报警服务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对于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者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法律的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和打击。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