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昆明街头4辆车故意遮挡号牌 交警部门正在查处
2018-01-09 17:55: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武芮 郭峰)“这些人胆子太肥了。”1月8日,昆明市黑林铺前街7号至96号之间的路段,有4辆停放路边的机动车车牌均被各类物件给遮挡住,手法如出一辙,市民路过发现后迅速报警。目前,交警部门正对涉案的司机和车辆进行调查处理。

据介绍,当日下午14时许,昆明交警四大队指挥室接到群众举报:在黑林铺前街有故意遮挡号牌的车辆。接到指令后,附近巡逻民警迅速驾驶警车赶往查看。在位于黑林铺前街与滇缅大道交叉口的黑林铺前街7号至96号之间的路段,发现有4辆停放的机动车车牌均被各类物件给遮挡住,手法如出一辙。

“银灰色的(厂牌)微型面包车停放在7号门口处,前车牌位置被一条黑底碎花图案的布巾遮去了2个字符,只露出云AL70字样。”而在距离该车不远处的地方,另一辆白色的现代轿车后牌照末尾后3位字符则被白纸及名片遮住,只能看出赣LG0字样。


 

 

随后,当民警巡查至黑林铺前街69号时发现,一辆停放路边的黑色“奥迪”牌轿车前后车牌分别有白纸条遮住部分字符;而另一辆停放在96号附近路上的银灰色的“五菱”牌面包车后牌号三分之二的部位被一块三角形的白色布料遮盖着。

经核实,涉案的四辆车分别为云AE****、赣LG****、云AL****和云AB****。就在民警现场查证时,有3辆车的司机来到现场,民警分别依法扣留了其驾驶证,对于其中1辆因司机未前来处理,民警依法将车辆进行了拖移。目前,交警部门正对涉案的司机和车辆进行调查处理。

警方表示,针对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行为人将会受到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处罚;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一次记12分。此外,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机动车驾驶人将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并接受考试。拒不参加学习和考试的,公安交管部门将公告其驾驶证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