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云南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多地最低温将降至0℃
2018-01-10 08:04: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孙琴霞

云南网讯 虽然今天早晨的气温和昨天差不多,但随着冷空气的影响,昆明今天升温的空间非常有限了。

昨日上午9时,气象部门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昭通、曲靖、文山、红河、玉溪、昆明、楚雄东部将出现低温阴冷天气。其中,昭通、曲靖、昆明东部还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

半小时后,气象部门又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昭通、曲靖、昆明东部、红河北部、文山北部道路地面温度低于0℃,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需要特别注意防范。

在前晚10时气象部门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中预计,未来48小时,昆明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10到12℃,寻甸、嵩明等县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低温雨雪天气将持续到11日。

从昨日开始,随着冷空气到达,昆明东部县区的气温已逐渐下降。昨天下午3时,冷空气影响下的嵩明气温仅有2.8℃,呈贡6.9℃,昆明主城区12.2℃。

相比昆明,滇东地区降温更明显,据曲靖市气象台观测数据,前日上午8时至昨日上午8时,该市104个测站最低气温低于0℃,其中6站气温低于-5℃。据文山州气象台消息,丘北、广南境内均出现冰冻天气,多条路段出现道路结冰。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在微博上说,昨日下午开始,冷空气已抵达昆明-玉溪一线,蒙自、泸西等地气温已狂降17℃。今日,冷空气继续向西挺进,云南东部和贵州西部一带将出现降雪或冻雨,昆明明日早晨到上午也有降雪机会,长水机场降雪概率大于主城区。

气象部门预计,今日冷空气进一步加强,这两天昆明主城天气都是阴冷有小雨,今天主城气温2-5℃,明天为2-6℃。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