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暖新闻】举目无亲老人寻儿无果没钱回家 昆明龙泉民警倾囊相助
2018-01-10 11:02: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如果突然来到陌生的地方,举目无亲还身无分文,寒风瑟瑟却无法回家,该怎么办呢?一位老爷爷就是在这样的时候找到了昆明龙泉派出所的民警寻求帮助。1月9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获悉,一举目无亲老人寻儿无果没钱回家,盘龙分局龙泉派出所暖心民警倾囊助其回家。

据介绍,1月8日早晨,盘龙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民警宁永云在北部客运站巡逻时,一位老爷爷到北部客运站岗亭内向民警求助。经民警了解,老爷爷姓霍,今年64岁,家住昆明市转龙镇。7天前由转龙镇乘坐客车到昆明寻找儿子,因为没有联系方式,也不清楚儿子工作的地方,找了7天都没有找到,于是准备到北部客运站乘车回家。但由于在寻找儿子的过程中,把身上携带的为数不多的钱用完了,无法购买回家的车票,所以到北部客运站岗亭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龙泉派出所民警宁永云自己掏钱为霍爷爷购买了返回转龙镇的车票,并交代客车驾驶员沿途帮忙照顾霍爷爷。

在送霍爷爷上车时,民警得知霍爷爷家并不在转龙镇上,到转龙镇还需转乘其他车辆才能到家后,民警宁永云又给了霍爷爷回家的车费。“真是太谢谢你们人民警察了!”临走前霍爷爷一直拉着宁永云的手向他表示感谢。看着霍爷爷坐上回家的客车后,宁永云才放心地离开,继续回到工作岗位值守。

或许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宁永云的举动却在孤单的人心里留下了温暖。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