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男子酒醉后推走他人摩托 民警寒风里苦守16小时发现是“乌龙”
2018-01-10 16:07: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宁春云)近日,停放在云南澄江县城一KTV门口的摩托车“被盗”,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后锁定了一名”偷车贼”,寒风里苦守16小时后终于“人赃俱获”。但最终的调查结果却让民警哭笑不得,“偷车贼”竟是一醉汉,因错把别人摩托车推走而闹了一场乌龙,并非盗窃。

据介绍,去年12月22时许,张某报警称其停放在澄江县城一KTV门口的摩托车被盗。接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并快速锁定被盗摩托车停在一宾馆内。民警向宾馆老板了解得知当晚一男子酒后推着一辆摩托车到宾馆打算住宿,但由于未带有效身份证件被拒绝入住,该男子便将摩托车暂存宾馆后离开。凭借民警办案经验,嫌疑人极可能返回宾馆取车,民警当即安排侦查人员在酒店周围隐蔽蹲守,准备在嫌疑人来取车时“瓮中捉鳖”。在寒冷冬夜中蹲守了16个小时后,民警找准时机抓获了“偷车贼”。

经现场询问,该“偷车贼”名叫李某,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核实得知,李某于2017年12月4日晚骑着自己的一辆摩托车和几个朋友在在县城吃饭、唱歌,期间一高兴就喝得酩酊大醉,从KTV出来后没仔细辨认便拿出钥匙去开停放在门口的摩托车,哪知还碰巧打开了。于是李某理所当然地认为该摩托车就是自己的,便将摩托车推到附近一酒店住宿,但由于没有带身份证被拒,李某只好将摩托车存放在宾馆内坐三轮车回家,第二天酒醒后,李某带着自己的侄子打算到宾馆骑摩托时被民警抓获。

经过民警多方核实,李某所说属实,确是因为酒醉错将他人摩托车当作自己的推走。民警深刻教育批评了李某后帮助其找到了当晚停放在KTV门口的摩托车,张某的摩托也物归原主,一场寒风里“乌龙”也就此结束。

民警表示,公安机关不会放过一个坏人,也不会冤枉一个好人,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因为喝酒闹出的荒唐事屡见不鲜,酒虽好,但不要贪杯,尴尬是小,浪费公共资源是大。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