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昭通八旬老人为“冰花男孩”捐款献爱心
2018-01-11 23:46: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 “在电视上看了‘冰花男孩’的报道,既心疼又感动,昭通贫困山区像这样的孩子还很多,我的捐款微不足道,仅是表达一点心意。”1月11日下午,一位八旬老人来到昭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把2000元捐款交到工作人员手里时这样说道。

老人名叫常明,今年已是84岁高龄,家住昭通市昭阳区,是原昭通地区图书馆的一名离休干部,也是有57年党龄的老党员。常爷爷膝下无子女,独自一人生活。据了解,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帮助有困难的人,彝良“9·07”地震、鲁甸“8·03”地震他也积极捐款。

常爷爷告诉记者,昭通是云南脱贫攻坚的人口大市、贫困地区,像“冰花男孩”一样的贫困学生在偏远山区还不同程度存在。这几天,通过读报纸、看电视、听广播,了解到“冰花男孩”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社会各届纷纷向昭通贫困山区孩子捐款捐物,颗颗爱心温暖了乌蒙寒冬。“希望全社会携起手来,汇聚爱心,把贫困山区孩子们头上的冰花融去。”

据共青团昭通市委书记王启仁介绍,昭通市是红色革命老区和深度贫困地区,更是乌蒙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3.37万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共有小学生13.87万人、占在校生总数的46.79%,涉及91775户贫困户,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和繁重。他非常感谢各界对“冰花孩子们”的关心、关注。目前,昭通团市委正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职能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届力量,通过捐资助学、认领微心愿、慰问关爱、志愿服务等举措,积极参与“青春暖冬行动”,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志立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无论是语言上的加油打气,还是行动上的捐钱捐物,相信众人汇聚起来的爱心,不仅可以让这位‘冰花男孩’的生活发生一些向好的改变,也可以让更多和他一样,正在经历雨雪风霜的‘冰花孩子们’少一些艰辛,多一些温暖和慰藉,这个冬天就不冷了。” 王启仁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 杨春萍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