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岁寒三友”闹新春 360组精品盆景等你来赏
2018-01-12 13:51: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不畏严寒的梅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


“岁寒三友”闹新春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党一郡)盆景素来被誉为“立体的画”和“无声的诗”,古色古香的布景、遒劲沧桑的枝干、傲然怒放的梅花……1月12日至21日,为期10天的第二届“岁寒三友闹新春”盆景艺术展在昆明市黑龙潭公园开幕,以松、竹、梅为主题的360组精品盆景与广大游客见面。

“欣赏盆景,主要看它们的根、干、枝,比如欣赏梅花,最主要的是在梅花开花季,嗅香味、看花型和主干,欣赏那种枯木逢春的感觉。”云南省盆景赏石协会副会长许万明介绍,这次公园推出的盆景艺术展中,松、竹、梅的品种十分丰富,黑松、五针松、大阪松、云南松、筇竹、紫竹、绿萼梅等精品盆景将集中展示。另外,此次盆景布展新意十足,园内采取高低错落、分开布展的方式,利用盆景园地形地貌,结合园内景窗、园墙作背景,并在适当位置安放清新典雅的背景板,配上梅花诗,能提升观众观赏的画面美感。

 
“岁寒三友”闹新春
 

“景色太美了,值得一看。”一大早从昆明船房小区赶到黑龙潭公园观赏盆景的张奶奶表示,自己和同伴是专程来公园赏景的。云南网(微信公众号:yunnancn)在公园里发现,临风不倒的古松、高风亮节的竹、不畏严寒的梅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大家一边观看,一边不时拿出手机和相机为喜欢的盆景拍照。

据介绍,本次盆景展由昆明市黑龙潭公园携手云南盆景赏石协会联合举办,是2018年“骆驼湾·‘龙泉探梅’第二十二届昆明梅花节”的亮点活动之一。1月20日和21日上午,盆景艺术家都会在盆景园现场进行盆景艺术造型表演展示,向游客普及盆景制作技艺。此外,在盆景园外浣纱池旁还将进行名家制作的花木盆景展销。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