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昆明五华区重塑 “九巷十三坡” 展示老昆明文脉记忆
2018-01-13 08:25: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宋金艳

云南网讯   12日,记者从五华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获悉,2017年以来,五华区稳增长调结构,出台“1+x”政策体系,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

2017年,五华区“一圈层”主城核心区楼宇经济、总部经济聚势发力,全区世界五百强企业区域性总部和分支机构入驻41家,亿元楼字9幢。在文脉传承上,对翠湖历史文化片区分期分步开展修复和改造。全力推进“两坡一街”提升整治工程,打造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巷;加快实施洗马河水系恢复及带状公园建设工程,营造“柳营洗马”的历史文化场景;完成省文联地块、北门广场片区拆迁,打通云大山与翠湖山水相连的景观视廊,昆明历史上“小三山一水”的景观格局逐步重现。

据了解,今年五华区将推进文化筑城行动,建设魅力独特的核心区。全力提升翠湖周边历史文化片区和正义路传统中轴线、祥云片区等重要节点的品质,重塑历史传统空间格局。开展“一堂两馆”提升整治,完成翠湖北门绿地广场、讲武堂南侧林荫大道建设,打造“水清岸绿灯靓景美”的连续性景观。实施标识系统主题设计及历史街巷整治工程,重塑“九巷十三坡”风貌,展示老昆明文脉记忆。围绕展示历史文化,以文博创意的功能定位,对袁嘉谷、王九龄等名人旧居开展保护性修缮。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