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九旬老人乘扶梯摔倒 路人反应迅速及时救助帮其脱险
发布时间 2018-01-13 20:25:18 星期六  来源:央视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上海地铁7号线云台路站的自动扶梯处,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位九旬老人在踏上扶梯后没站稳,直接压倒了紧随其后的老伴,两人一同摔倒在电梯上,多亏一位路人反应迅速,及时按下了扶梯的紧急停止按钮。

  地铁7号线云台路站驻站民警袁根伟:“随着踏板上升老先生两个后脚跟就悬空,老先生下意识地抓住我们的橡胶扶手,把身体靠在扶手侧板就两只脚跟手已经往上面升,身体往后面倒。”

  站在老先生身后的老伴儿想尽力托住他,但扶梯上行的反作用力导致两位老人同时摔倒。这时,一位路过的乘客反应迅速,果断跑到扶梯下方,按下了电梯紧急停止按钮,站内执勤的民警和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据了解,老先生身上多处挫伤,缝了20多针,其老伴的手部也受了伤。但万幸的是,两人均无大碍。

责任编辑: 杨春萍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