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水电十四局承建斯里兰卡最大水利枢纽竣工移交
2018-01-14 09:06: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通讯员 冉路超

云南网讯  日前,水电十四局承建的斯里兰卡莫勒格哈坎达水库项目正式竣工移交。该工程集灌溉、给水和发电于一体,利用较大库容把雨季贮水调节到旱季使用,把中部水源调节到北部使用,被称为斯里兰卡的“南水北调”工程。

作为斯里兰卡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水利枢纽,该工程库容5.7亿立方米,安装4台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5万千瓦。工程的建成投产,受到斯里兰卡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将缓解当地电力紧张,造福斯里兰卡民众,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

该工程于2012年7月开工建设。工程建设中,水电十四局员工坚持“建设清洁能源、营造绿色环境”的发展理念,顽强奋战在热带雨林,实现了工程建设“安全稳定、质量可靠、节能环保、投资节约”的目标。万余名斯里兰卡工人与中国工友并肩参与工程建设,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当地就业问题,还培养了不少当地技术工人。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