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树上骑个猴! 咦,是7个猴!哇,共200个猴! 德宏发现菲氏叶猴全国最大种群
2018-01-15 08:29: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刘祥元 通讯员 郑彬 朱边勇 郑山河 摄影报道

云南网讯 近日,德宏州自然生态保护服务队志愿者郑山河在芒市轩岗乡野拍时,意外遇到一大群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菲氏叶猴”,经过郑山河在现场的统计和对拍摄到的影像资料比对,该种群数量在200只以上,是目前全国发现的最大种群的菲氏叶猴。

中国林业生态摄影协会会长、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建伟介绍,菲氏叶猴是猴科疣猴亚科乌叶猴属的一种,主要生活于2700米以下的原始阔叶林中,生活在德宏的菲氏叶猴属于滇西亚种,其主要分布在中国云南西部(怒江以西)和缅甸东部和北部等地。菲氏叶猴在中国分布区域狭窄,通常猴群大小不超过30只,最多可达60至80只。这次在德宏发现200只左右的大种群实属罕见,是国内目前发现的最大稳定种群。目前,德宏已着手对该种群和栖息地开展严格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