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视频】微创方法治疗瓣膜性心脏病 云南首例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手术成功
发布时间 2018-01-15 15:57:47 星期一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历时1小时20分后,1月13日上午11时30分,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专家团队完成云南首例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TAVR)手术。

患者家属张女士介绍,此次手术的患者是家里的老人,76岁了,经常出现头晕、心悸,12日因病情加重被送到云南省阜外医院急诊室,经检查发现原因是“主动脉瓣中-重度关闭不全,心功能不全”。

“医生告诉我们家属,说老人年龄大了,并有冠心病、外周血管病变等严重疾病,属于手术高危患者,传统外科手术存在极高的风险,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手术成为了治疗的最佳选择。”张女士说,“开始的时候也很担心,但是医院的专家告诉我说此次手术将由京昆两地高水准的阜外医院专家来完成,我们家属就放心了。非常感谢他们。”

此次手术主刀的医生王巍教授表示,TAVR是一种通过介入的方式治疗主动脉瓣疾病的新兴技术,使得通过微创的方法治疗瓣膜性心脏病成为可能。“目前,全国开展此项方式治疗的手术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云南省内因条件限制,迟迟没有开展。”

云南省阜外医院执行院长潘湘斌介绍,相比3、4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开胸瓣膜手术,TAVI手术不仅创伤小,还可以避免体外循环及输血、缩短患者住院时间,降低死亡率,是重症患者重获新生的希望。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