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心疼!西双版纳一幼象从60米高山梁跌落 紧急救助已恢复进食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1-15 21:59:41 星期一  来源:云南网

 

幼象从60多米高山梁坠落引水渠内

 
救助人员将幼象从水渠中抬出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1月15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西双版纳州政府新闻办获悉:近日,一头属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的野生亚洲象幼象,不慎从60多米的山梁跌落到位于景洪市勐养镇跳坝河村附近的一条引水渠内。经当地森林公安等多部门紧急救助,幼象已恢复生机开始进食,但伤情还需要进一步确诊,尚未脱离危险。

1月13日10时40分许,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勐养森林派出所接到景洪市勐养镇跳坝河村护林员及勐养保护区报警称:在跳坝河村的森林边缘的一条水渠内,发现有一头野生小象坠入。

救助人员运送幼象

布袋作担架将幼象翻山涉河抬到公路

接警后,勐养森林派出所会同勐养保护区管护所职工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头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幼象困在水渠之中动弹不了,救助组趁着野象群刚离开的有利时机,将幼象从水渠中抬出,就近找来布袋作担架将幼象抬上公路后运至勐养保护区管护所,由野象谷的兽医师对其进行救治。经过治疗,14日早上幼象逐渐恢复了生机,并开始进食。

目前,幼象已送到中国亚洲象繁洐中心进行观察治疗,但身体虚弱,伤情需要进一步确诊,尚未脱离危险。

森林公安初步查看幼象伤势

责任编辑: 赵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