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南宁出台专利资助奖励新政策
2018-01-17 11:45:2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至:

  《南宁市专利资助奖励暂行办法》近日出台实施。《办法》重点加大支持国内发明授权和有效发明专利,大幅提高对中国专利金奖、专利优秀奖等奖项的奖励额度,首次提出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和企事业单位年度发明专利授权总量给予奖励。

  《办法》在专利资助奖励上更具针对性,将专利申请阶段的资助由“申请即资助”调整为“授权后资助”,由所有专利均可获得资助调整为仅对发明专利进行资助;对通过PCT(专利合作协定)申请和授权的发明专利的资助和奖励,不再限定必须是职务发明;国内发明授权奖励标准提高,由2000元上调为4000元;中国专利金奖、专利优秀奖等奖项的奖励额度分别由10万元、5万元提高到50万元、10万元。

  《办法》增加了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明专利首次申请和授权、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等方面的奖励。同时,取消对“广西专利奖”“县(区)、企业、科研院校专利申请总量的排名”“专利代理和代理总量”的资助奖励。(李新雄 刘万娴)

责任编辑: 高雪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