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宁洱森林公安“熊猫血”受伤辅警伤情稳定 不存在缺血状况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1-17 13:38:19 星期三  来源:云南网

 

医生照顾手术后的王进国 云南网记者 彭锡 摄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1月17日,有人在朋友圈求助,称宁洱森林公安辅警王进国在外出执行任务中,遭到嫌疑人袭击,身受重伤,急需AB型RH阴性血液(俗称:熊猫血),希望符合血型的出手相救。对此,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记者第一时间来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 该患者经历第一次手术后伤情平稳,目前不需要大规模用血。此外,即便是紧急情况下需要输血,该患者可以输阳性血。

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住院病房内,患者同事正在照顾手术后的王进国。他表示,王进国的确为宁洱森林公安局一名勤务辅警。“ 在检查一辆装有木料的大货车时,货车司机在停车后突然踩下油门,将准备检查车辆的王进国撞倒,导致其身受重伤,在当地进行紧急抢救后转至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目前,案件仍在侦破中。”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医生王泽宇介绍,14日,患者已经接受了左下肢的手术,目前情况良好,暂不需要输血。“现在发现患者髋部出现骨折,需要观察2-3个星期,才能判断是否需要对其再次进行手术。只有再次手术,才需要备血。”

该院输血科工作人员李琦表示,患者入院后已经发现其血型为AB型RH阴性血。“考虑到患者为男性,无输血史,其不规则抗体显示为阴性,紧急情况下,输送AB型阳性血代替即可。因此,不存在缺血情况。”

相关链接:

“熊猫血”受伤辅警为执勤时被嫌疑人开车撞倒 目前伤情稳定

受伤“熊猫血”患者可输阳性血?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释疑

 

责任编辑: 李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