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女子驾车冲下河 长腿哥智勇双全跳河救人
2018-01-17 14:23:32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女子驾车冲下河,车头没入水中 长腿哥智勇双全跳下冰河救了她一命

  江苏扬中一女子,不慎将车开进了扬中红旗河港内。危急时刻,扬中男子朱孝华跑步到场后,当即脱衣下水,然后用粗绳子绑住后车轮。此后,众人奋力拉拽,将车子拉近至岸边时,朱孝华从车内一把将女子抱至岸上!几天来,这一段救人的惊险视频,一直在扬中朋友圈中被广泛转发和点赞。

  险情发生在9日上午。当时,49岁的朱孝华正在扬中红旗河港旁的道路上协助电力杆线迁移。突然有个人跑来说,有车开到河里去了,需要他们现场的吊车去帮忙。朱孝华告诉记者,自己一听这话拔腿就跑:“吊车当时还吊着东西呢,哪有我跑过去快啊?”因为腿长,距离又近,朱孝华很快就跑到了落水点。

  到场一看,瞧见一辆白色车子漂在河中央,并且车头已经沉了一点了,同时车子还在往下沉。尽管许多人围在出事地点,七嘴八舌想法子,但却也只能干着急。

  朱孝华一看,赶紧让附近村民郭如龙找根粗绳子来。粗绳子一到,朱孝华让岸上的人绑好绳子一头并拉住,他则快速脱掉外套,穿着贴身衣物就拎着绳子下了水。来到车边,朱孝华涉水到车后轮处,用绳子绑住因浮力翘起的车后轮,然后迅即打了个大死结。随后,他就喊岸上的人用力拉住汽车。

  此时,车内进水已经快到座位了,车内司机王女士吓得蜷缩在了副驾座位上。而岸上众人见状,当即拉住粗绳子,合力朝岸上拉拽。在粗绳子的外力拉拽下,车子很快就被控制住,并且慢慢靠岸。

  “你别急,听好了,我马上拉门,你一定要迅速地往我这个方向跨出来!”冰冷的河水中,朱孝华这样指挥车内被困的王女士。在得到王女士点头肯定后,朱孝华随即拼力拉开车门,一把拖出脸煞白的王女士并抱扶上了岸! 至此,短短几分钟,救出一条命。

  救出人的朱孝华仿佛一下没了力气,腿软打晃,整个人感觉掉进冰窟,冻得不行。他瞧着王女士还在哭,也没顾得上问一句就赶紧提着鞋子跑到最近的村民家换衣服。

  当天晚上,对方家属就赶到朱孝华家表谢意,但恰逢他不在家。朱孝华从妻子口中了解到,被救者约莫27岁,家里有一个上幼儿园的孩子,这一救真等同于救了全家的命了。

  “脑子当时也是一片空白,可能就是本能的反应吧,而且我会游泳,年龄也不算大,最重要的是不仅靠我一个人,许多人都帮忙了!”面对记者,朱孝华谈起救人经历,只觉得本能所致,且一直强调有旁人帮助,但他认为最庆幸的是,“成功把人救上来了!”(通讯员 自游 未央中 记者 万凌云)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