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昆明西山区举办扶贫书画义捐义卖 将帮助贫困群体
2018-01-17 14:55: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张耀辉)1月17日,由昆明市西山区妇联、红十字会、诗词书画协会、西山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共同组织的“翰墨传情扶贫助困义捐义卖书画作品展”正式启幕,活动将延续至19日,募捐所得将全部用于西山区贫困群体。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获悉,此次“翰墨传情”义卖书画作品展共征集了包括原云南大学赵椿教授、中国书画创作院注册教师马丽华、中国书画院占汉荣副院长和曾荣获“中美杰出华人艺术家”称号的冯明东等19位知名书画家、建水陶艺术家的327件作品。

在作品展现场,马丽华的葡萄书画作品“硕果”、“红梅迎春”、“清风如歌”,占汉荣的“福”、“寿”,冯明东的“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雄风”、“厚德兴业”、“诚信是金”尤其被参与义拍义卖的企业家和收藏界人士看好。 吴国伟的少数民族形象条幅、张丽的各种斗方如葡萄、兰花、牡丹等让参拍者留连忘返。此外,陈瑞华的山水画如“万里云山红日升”、“云岭秋色”也颇受欢迎。

应邀参加此次扶贫义卖活动的郭继雄自幼便喜欢郑板桥画风,谈到自己的义卖作品“惠风和畅”、“荷花”、“白梅”时,郭继雄说,能为扶贫助困出力和参与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