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昆明安宁市送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 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
2018-01-17 17:37: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医疗机构送诊下乡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1月17日,昆明安宁市启动2018年 “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市委宣传部统筹市文明办、市文联、市科协、卫计局、司法局等16个相关部门力量,面向农村积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宣传咨询服务,着力提高市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2018年昆明安宁市“四下乡”活动主题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民精神风貌”,旨在引导社会力量关注基层、社会资源充实基层,营造为民、惠民、兴农、惠农的社会舆论氛围,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

现场送春联“福”字

“四下乡”集中一系列为基层群众送祝福、送欢乐、送健康、送服务的活动,使农民真正得实惠、享幸福。安宁市委宣传部和文联下属摄影家协会为农村困难老人免费照相,冲印装框后转街道代为发送;来自当地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还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福”字;医疗机构送诊下乡,接受健康知识咨询;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发放“法律援助为民服务卡”,同时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代写法律文书等服务。

据悉,在1月17日至22日为期5天的时间里,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16点将分别在该市太平新城街道、八街街道、禄脿街道、青龙街道、县街街道共5个街道开展 “四下乡”活动。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