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昆明机场首个“智能化”洗手间投入使用 将缓解如厕拥挤状况
2018-01-17 17:40: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月15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首个“智能化”洗手间投入使用。据悉,该洗手间集空位查找、智能引导、使用数据统计、使用感受评价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目前机场航站楼内面积最大,厕位最多的洗手间。

记者了解到。该洗手间位于航站楼出发层(F3)西侧1号安检通道前,是国内出发旅客最集中的区域之一。洗手间投入使用后,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高峰时段值机大厅洗手间拥挤、排队的情况。

据介绍,自2012年转场以来,昆明机场旅客吞吐量迅猛增长,同时也带给机场一些“幸福的烦恼”。特别是洗手间资源的紧张已成为了全面提升航站楼安全、运营、服务水平的瓶颈,高峰时段旅客上厕所大排长龙成为了常态,“如厕”这件小事在航站楼成了当务之急的大事。

针对这一情况,机场在2017年底开始了航站楼洗手间改造试点工程,并且进行了很多细节上的改造:为减少洗手时水花溅出台面,水龙头定制加长了2厘米;卫生入口的标志标识进行了放大;为避免旅客烘手时水滴到地面,采用下伸式烘手机;为使旅客看不到洗手台边上的垃圾,在台面开垃圾丢弃口,把垃圾桶隐藏在洗手台面下边……

昆明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首个智能化洗手间的启用,是打造“智慧长水”的一小步。按照计划,长水机场将通过新建和改造多个系统,应用“互联网+机场”思维,在航班保障、旅客服务、机场安全、设施设备管理等方面实现质的提升,在更多领域提供智能、便捷、舒适、人性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