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大千世界
世界雪日即将来临 享一顿“儿童滑雪节日大餐”
2018-01-18 14:47:08   来源:千龙网
分享至:

 
冰雪运动爱好者们跟随教练学习滑雪动作。
 
 
 
一位小朋友在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体验滑雪。
 
 
一位小朋友在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体验滑雪。
 
 

2018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将于2018年1月21日拉开帷幕,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批准,北京市延庆区万科石京龙滑雪场选定为中国区的活动主会场,国内54个雪场作为分会场,共同迎接这一滑雪盛宴。本次世界雪日活动地域分布广泛,是体育总局实施冰雪运动“西扩南展东进”政策的具体体现,对“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是独具特色的、标志性的少年儿童体育活动,活动的主题是“体验、快乐、探索”,组织者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少年儿童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少年儿童参与者有机会参加丰富多彩的雪上活动,得到滑雪教练的指导,通过体验雪上运动的过程,感知自然生态环境,体验雪上运动乐趣。

作为国际滑雪联合会“带孩子去滑雪”活动中十分重要的项目,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逐渐成为针对少年、儿童及家庭举行的国际性节日,被誉为冰雪世界儿童节。每年的一月份,国际雪联的会员国都会在全世界各地共同打造这一滑雪盛况,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的少年儿童同时在雪上欢庆冬季的儿童节。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延庆,首次成为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中国区主会场,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滑雪爱好者搭建舞台,传播滑雪运动种子,传递奥林匹克梦想,同时广泛宣传滑雪知识,扩大滑雪运动参与人口,进一步提高大型赛事活动服务保障能力,提升滑雪运动影响力,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多参与滑雪的机会,发掘培养少年儿童滑雪运动后备人才,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届时将有600余名儿童到现场参与活动,其中还包括外国儿童、自闭症儿童、残障儿童等。除了滑雪等必备项目,还特别设计了冬奥知识宣讲、雪地足球、悠波球戏雪等环节,进一步普及冬奥知识,让少年儿童更多体验滑雪的同时,感受冬奥文化。

申冬奥成功后,延庆区积极促进少年儿童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在少年儿童中普及宣传冰雪运动知识、开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主题活动、建立少年儿童冰雪运动队。一进入冬季,延庆区的滑雪场、滑冰场里就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通过冰雪特色学校的创建,促进了全区各学校大力普及冰雪运动。

本次雪日活动,遍布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北至黑龙江,南到贵州,世界雪日在神州大地上遍地开花、落地生根,各地雪场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为冬日里的少年儿童奉献了一道“美味可口”、充满乐趣的儿童滑雪节日大餐。

责任编辑: 高雪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