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云南富民查获“酒托”诈骗案 涉案价值100多万元
2018-01-19 08:13: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何瑾 实习生 王静

云南网讯 日前,云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通报了一起诈骗案,组织者、男性键盘手、“酒托女”组成了诈骗网络,实施异地作案。

去年5月18日,富民县公安局款庄派出所民警在走访头山村时,发现一村民家中进入多名陌生男子,民警跟随进去时,9名男子正在9台电脑前聊天。民警调查得知,他们的雇佣者正是户主袁某。袁某也是一名键盘手,他与刘某等人合伙在家中实施诈骗。就在这个窝点被端的第二天,警方又在官渡区阮家村一出租房内查获另一个实施诈骗键盘手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缴获作案用电脑8台,并抓获该团伙组织者刘某、李某等人。

民警调查得知:刘某、袁某、李某雇佣一些男子充当键盘手,他们用美女头像冒充女性,添加昆明、拉萨、贵州、广西等地的男网友。聊得差不多,就约见面,并将网友的信息发送至一个“酒托女”的QQ群里。男性网友所在地的“酒托女”收到信息后,就约受害人到当地他们开设的酒吧、茶馆进行高消费,最多时一次消费过万元,最少也有500元以上,诈骗得手后分赃。

民警通过电脑QQ、微信聊天记录、银行交易记录,梳理出全国各地疑似受害人400多人,涉案价值100多万元。最终将这个跨省酒托诈骗团伙的犯罪网络摧毁,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之后,又相继抓获冒充女性聊天的键盘手16人、组织者(酒吧经营者)4人、“酒托女”5人。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