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昆明今年计划投放1.5万辆公共自行车 主城区将达3万辆
2018-01-19 08:54: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截至2017年底,昆明公共自行车投入营运10个月,共有224万余人次选择骑公共自行车出行。今年还计划投放1.5万辆。” 这是记者昨日从昆明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的信息。

18日,记者在梁源小区、马街等片区看到,二环外设置的公共自行车网点已开始运行。昆明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3月1日,昆明公共自行车在呈贡区率先投入试运营,开通运营服务站点90个,投放自行车1200辆。当年5月1日起,开始逐步在主城区及呈贡片区正式投入运营,共开通服务站点294个,投放自行车4800辆。截至2017年底,昆明共建设自行车服务站点585个,安装锁止器17775个,投放自行车1.5万辆,累计租用人次达2246865次。

2018年,昆明还计划投放公共自行车1.5万辆,年底主城区公共自行车将达3万辆。此外,昆明还将按照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为补充、自行车慢行交通为延伸的“四位一体”都市公交体系,并结合轨道建设、公交网络和城市开发进程,持续实施公共自行车网点布设,远期自行车总数达到6万辆、服务网点3000个。

公共自行车因一小时内免费骑,成为其最大的竞争优势。在收费标准方面,昆明公共自行车惠民与便民共举,实行第一小时内(含)免费租用,也就是说,一天内,每次用车1小时内,用多少次都不用出钱。

记者杨官荣 通讯员吕磊报道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