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昆明空港经济区拆除百万平方米违法建筑
2018-01-20 07:28: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赵丹青

云南网讯 日前,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调集执法人员到空港经济区云桥社区,用两天时间将一片占地1500亩、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拆除。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多台挖掘机挥舞巨臂分片区作业,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灰飞尘散。据介绍,空港经济区正加快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得知云桥社区范围内正在规划建设昆明机场北高速公路以及空港临空产业园区,云桥社区的部分村民在短短1个月内,抢建了近百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从去年4月起,辖区城管执法人员发现辖区庄稼地上相继“长”起了房子。很快,该区域就出现了占地面积1500亩、建筑面积近100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其中,有近14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建在机场北高速通车带上,其余的在滇中临空产业园的规划范围内。

对此,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对违建拆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执法部门及时调查取证,对违建户逐一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1月11日,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调集执法人员,依法对云桥社区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据介绍,此次违法建筑拆除是昆明市近年来一次性拆除违建面积最大、出动执法人员最多的拆除行动。除辖区城管执法部门外,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还调集了五华区、西山区、官渡区、盘龙区、呈贡区、嵩明县等地的1500名城管队员参与此次拆除。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