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暖新闻】揪心又暖心!女子遇车祸被撞昏 七旬老校医伸援手现场救人
2018-01-20 23:04: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欧运忠到医院看望受伤的马红牙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 申时勋)“姐姐出车祸,到现在已经昏迷了3天多,希望她早点醒过来!”1月20日下午,家住昭通市鲁甸县桃源乡铁家湾村的24岁男子马亚表示,不管姐姐马红牙的伤情如何,他和家人都要衷心地感谢一位热心老人——欧运忠。

究竟怎么回事?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多方走访发现,在这起让人心痛的车祸发生后,紧接着又有一个充满爱的故事发生……

揪心 女子过马路被车撞昏在地在

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1号住院楼神经外科一病区,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记者看见马亚和母亲马永祝正焦急地站在神经外科急救病房外,马红牙就趟在急救室里,一直昏迷不醒。来看望马红牙的,还有车祸发生时第一时间给她施救的欧运忠老人。欧运忠今年70岁,毕业于昭通卫校西医专业,之后一直从医,10多年前从昭通农校医务室退休。

欧运忠带记者来到事故现场,回忆起惊人的一幕:18日上午7时30分左右,他前往龙泉花园小区照看96岁的老母亲,路过昭阳大道与下虹桥岔口路段时,突然听见“嘭”的一声巨响。循声望去,只见岔口路段对面的昭阳大道车道上,一辆轿车冲过斑马线,继续前行10多米后才停下来。一名女子侧躺在轿车旁,身子蜷缩,在地上纹丝不动……

暖心 七旬老人伸援手现场救人

欧运忠立即跑到受伤女子身边,检查她的外伤、呼吸、瞳孔和脉搏,马上吩咐身边的路人赶快拨打120和110。“老人家,这个女的昏迷了,你快点掐掐她人中!”几名围观路人提醒说。

“我是个老医生,懂得咋个救人。”说完,欧运忠继续在现场施救,慢慢地让女子身体呈平卧仰睡状,再轻轻地把脖颈移成侧立状。“这么冷的天气,你(肇事司机)别傻站着了,快找件衣服来,给她(昏迷女孩)披上。”说完,欧运忠拿起肇事司机脱下的外衣,盖在女子身上。

几分钟后,交警赶到勘查现场,120救护车把昏迷不醒的女子送往医院,肇事司机也跟着去了医院。

目送受伤女子被救护车送走后,欧运忠才离开现场。

更让人感动的是,18日下午,欧运忠放心不下,打听着来到马红牙就医的医院了解伤情,安慰她的家属。19日中午,他又再次来到医院,看望马红牙。

据了解,欧运忠曾是昭通农校师生心目中医术好又负责任的老校医。10多年前,他救过数个被车撞伤或摔伤的人,曾荣获昭通市交通平安奖。欧运忠还经常参与捐款捐物公益活动,是大家交口称颂的“热心肠”、“老好人”。

目前,这起交通事故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