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云南泸西市民家中飞进“老鹰”?真相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普通鵟
2018-01-22 18:59: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 通讯员 郭鑫 李顺林)家养的鸽子少了许多却来了只“老鹰”?近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森林公安局接到居民徐某报案称自己家里来了一只老鹰,随后民警赶往其家里,调查发现“老鹰”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普通鵟(kuáng)。所幸这只普通鵟无体表外伤,确认健康后,民警将其放归山林。

调查中民警了解到,徐某喜好养鸽子,几天前,他发现自己圈养的鸽子少了几只,同时发现鸽子棚里有一只老鹰模样的动物。于是,徐某设法将它擒获关进笼子饲养起来,并及时联系了泸西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到徐某家里,徐某主动将这只擒获的野生动物交给了民警。

经过鉴定,这只疑似老鹰的动物体长45厘米左右,为普通鵟,别名鸡母鹞,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普通鵟属中型猛禽,体色变化较大,上体主要为暗褐色,下体为暗褐色或淡褐色,具深棕色横斑或纵纹,尾淡灰褐色,具多道暗色横斑,主要栖息于山地森林和林缘地带。2012年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经过民警仔细观察,这只普通鵟无体表外伤,确认其健康后,民警将其放归远离人群的山林。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