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云南临沧边防80名鬓霜老兵“回家”探亲
2018-01-23 00:28: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欢迎热烈欢迎老兵重返军营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罗润云 张晓阳 徐磊)忆峥嵘岁月,谱写不朽赞歌。近日,云南临沧市公安边防支队机动大队原一中队80名满头白发的鬓霜退役老兵(含家属)返回单位重温峥嵘岁月,再叙战友情谊。

1月的傣乡孟定暖意融融,老兵们精神抖擞,带着家属昂首挺胸的走进机动一中队营区,一如30多年前他们在这片土地上“战斗”一样。机动一中队全体官兵热情地接待了这些阔别许久的老战友,向他们展示了部分擒敌拳、队列等军事动作,带领他们参观荣誉室、办公区、训练场、班宿舍、菜地,聆听了老战友们激情燃烧的岁月,向他们讲述30多年来部队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绩。

老兵们展示擒敌拳

当老兵们了解到老部队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绩,他们由衷地高兴。看着中队整齐的营房、齐全的各类设施及先进装备,70岁的老连长不禁感慨:“条件比我们那时候好得多了,变化翻天覆地啊!”

老兵们还给中队官兵讲述了他们的军旅生涯。拄着拐杖的一名老战士说:“看着营区里熟悉的一草一木,自己好像也变回年轻时候的自己了。如果可以,我还真想再去站一次岗哨、帮一次大厨。”

中队官兵表示,将传承好老战友们的优良传统,争做“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的新一代军人。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