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文山:县级监察委员会人员转隶全部完成
2018-01-23 09:46: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原标题:县级监察委员会人员转隶全部完成

  记者杨富东 通讯员 李万辉 罗明春

  “能够以转隶干部的身份亲历和见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和其他转隶的同志一起,满怀热情,履新上岗,以新的面貌开始新的征程。”近日,在马关县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见面座谈会上,一名转隶干部的话道出了转隶人员的心声。

  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以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细化工作要点,明确部门职责,扎实推进人员转隶相关工作。目前,文山州8县(市)转隶人员到位57人,县级人员转隶已全部完成。

  “转隶干部既是生力军又是主力军,在转身份转职能的同时,要把优良的作风和工作经验一起‘转隶’过来。”麻栗坡县要求转隶干部练好本领、干好本职、保持本色,成为既懂纪又懂法,素质过硬、政治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

  “只有做到人员、工作、思想、感情融合,让转隶人员尽快融入新集体、加入大家庭,才能真正实现‘1+1>2’的目标。”针对转隶人员到岗后对新环境和新业务不熟悉等实际情况,西畴县认真做好谈心谈话、交流沟通工作,并及时将《西畴县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资料汇编》发放到每位转隶人员手中,为转隶人员系统学习工作业务知识、实现工作全融合提供保障。

  “转隶前已经跟转隶人员进行53次谈心谈话,让转隶人员‘身到’‘心到’,明大义、顾大局。”在开展谈心谈话的同时,富宁县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禁在转隶之际违规调动或任用干部,坚决防止利用转隶之机隐藏私藏问题线索。

  “压实改革第一步,扣紧转隶第一环。”文山州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文山州将组织转隶干部参与各项监督检查和执纪审查审理等工作实践,帮助转隶干部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争做业务上的“多面手”。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