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大千世界
年夜饭模式开启 自助餐、火锅外卖成今年新宠
2018-01-23 10:39: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开启年夜饭模式 自助餐火锅外卖成新宠

  云南网讯 春节将至,一家团聚吃顿心心念念的年夜饭是保留节目,但传统年夜饭一般都是在家制作,有些难烹饪的菜品还得提前预备,耗时又费力。因此,选择预订年夜饭,也成了不少市民的新选择。记者近日走访昆明市场发现,不少餐厅都推出了预订年夜饭服务,多家餐厅预订已接近饱和,自助餐、火锅外卖也成为年轻消费者的新宠。

  扫描

  传统桌餐预订火爆

  “有些客户去年吃完年夜饭就把今年的也预订了。” 大观酒店接待人员对记者说,大观酒店的年夜饭价格在1200元至1700元/桌,含20多种菜品,11月就开始接受预订,现在已经没有空闲的包间。

  以滇味著称的福照楼,是昆明人吃气锅鸡的好去处,记者以预订年夜饭为由拨打了其总店、云瑞、南亚等多家门店得知,几家店的年夜饭席位已在三四个月前被约满。

  福照楼工作人员说,餐标在1600元到2000元左右的年夜饭很受欢迎,所以目前任意一家福照楼的包间都很难订到,现在总店这边13个包间全满,只有几个小桌。

  “我们店今年首次提供年夜饭服务,有308元到688元的套餐。” 金鹰B座内某餐厅的工作人员介绍,该餐厅月初就接到不少消费者预订,目前包房都已经订到大年初三了。

  翠湖宾馆为减少包房压力对预订年夜饭的包间进行了“分轮制”,除夕当天17时~19时一轮,19时~21时30分一轮,使得包间席位无形中翻了一倍。

  变化

  自助餐火锅成新宠

  年夜饭菜品齐全,中餐占主流,其中西餐也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自助餐

  昆明洲际酒店长街西餐厅也被中国传统的春节喜庆氛围所感染,推出除夕夜自助餐,“我们的自助餐因为菜品种类丰富,近两年来逐渐成为很多年轻家庭年夜饭的新选择,去年除夕夜长街西餐厅也达到了80%的预订。”洲际酒店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月初起就已经接到了不少市民的预订。

  盆菜外卖

  “去年我们酒店推出的盆菜就受到很多年轻市民的追捧,今年第一批预订1月15日已经发完,本月底会再发第二批预订。”某酒店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该酒店推出盆菜外送顺丰包邮到家,去年起就受到昆明市民的喜爱,今年在原来的盆菜套餐里更新增了种类。盆菜分2千克及3千克两款,包含烹调盆菜专用锅及邮费。

  火锅外卖

  “今年我准备点火锅外卖,这样我妈和我就不用提前到菜市场买菜、洗菜做饭,一家人不慌不忙地吃着年夜饭等着春晚就行了。”家住滇池路的市民王小姐说,餐厅年夜饭好吃的比较少、价格普遍贵、时间比较尴尬、吃完就散伙也没有过节的气氛。

  “我们推出了火锅年夜饭,从上个星期就开始不断有消费者打电话来咨询预订。” 大龙燚工作人员说,目前已经有不少消费者向店内咨询火锅年夜饭的相关情况,其中大部分是年轻的消费者。记者走访发现,为抢占市场,目前味蜀吾、大龙燚、蜀大侠等多家火锅餐饮都推出了火锅年夜饭。

  记者 王蕊 实习生 刀淑萍 文 记者 龙宇丹 实习生 张珊 摄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