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冷暖人间
云南澄江警方靠GPS追踪器找回走失老妪
2018-01-23 10:44: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分享至:

  人民网澄江1月18日电 近日,云南澄江县一患有老年痴呆的老妪走失后,民警和家人就根据老妪身上的GPS追踪器,30分钟就找到了走失的老人。

  1月4日16时30分,一名叫商某某的女子从澄江县凤麓街道赶到九村镇派出所报警,称她67岁的老母亲从凤麓街道走丢了,但她身上装有的追踪器显示,老母亲在离家大约5公里外的九村镇龙潭村路溪勺附近。因为自己不知道路溪勺这个地方,所以请派出所的民警帮助寻找。

  民警带上商某某驱车朝路溪勺村方向找去,在车上,商某某提供了老人的照片,并告诉民警,老母亲出走时,身穿环卫工人制服。民警考虑到路溪勺村紧临澄阳公路,老人万一走到公路上来,那可就危险了。于是,民警将老人的的照片和衣服特征发送到辖区村委会治保人员微信群,要求路溪勺村的治保人员立即展开寻找,同时,加快速度,驾车赶赴。

  17时许,当民警驱车赶到九村镇龙潭村路溪勺小组时,与村中正在寻找的治保人员会合,最终在路溪勺小组的客事房旁边找到了老人,该老人正是商某某的老母亲。

  商某某介绍说,老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经常出门就迷路, 以前总是在警察和好心人的帮助下找回。为了防止老人再丢失,商某某买了GPS追踪器挂在老母亲脖子上,这次是因为家里人疏忽,3个小时后才发现老人找不到了,幸好有GPS追踪器。民警告诉记者,派出所每年接到老人走失的警情很多,像老太这样身上装有GPS追踪器的,还是头一回遇见。(杨文明、宁春云、陶龙)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