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昆明万余个国资停车位标线将由黄色改为白色
2018-01-23 14:40: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昆明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资公司)透露,公司将于近期对授权管理的万余个临时停车泊位施划统一编号,并将原有黄色停车位标线更改为全国统一的白色标线,以规范停车管理。

国家《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GB5768.3—2009》标准,对各类停车位标线的不同颜色、不同设置方式等进行了规范。按此标准,停车位标线的施划颜色主要分为蓝色、黄色、白色三种,其中蓝色标线表示为免费停车位,白色标线为收费停车位,黄色标线为专属停车位。

据国资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国资停车公司管理的万余个主城区路内临时停车泊位标线均为黄色标线。为此,将于近期启动停车泊位标线由黄色改为白色的工作。同时,对每一个停车泊位编设唯一号码,以及用箭头标示车头停泊方向。泊位编号由8位阿拉伯数字组成,其中第1位数字为公司编码,第2位数字为行政区划编码,第3至第5位数字为收费路段编号,第6至第8位数字为该收费路段泊位编号。此举,除规范停车管理外,还可对用户的投诉快速反馈。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停车泊位标线的施划周期为6个月,采取夜间或非高峰期施工,对正常停车和交通秩序不产生影响,停车资费也不会调整。

记者 廖兴阳 报道(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