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大千世界
男子替人取快递打开竟是8公斤毒品 被抓后对方失联
2018-01-26 10:48:1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至:

  民警正在称量查获的海洛因,总重量近8公斤 通讯员 牛涛 摄

  近8公斤的高纯度毒品海洛因,一旦流入市场不知道会害多少人!日前,西安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快递贩毒的案件,1月23日,警方首次对外披露案件内幕。

  快递到西安时露端倪

  “停!这宗快递里的东西不对劲!重新检查一下。”1月17日晚11时,在一家物流快递公司高陵中转站,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魏文斌和民警们正在进行日常检查,一件来自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的快递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快递单显示,里面应该装有沙丁鱼罐头,但在X光机透视下,里面却是白色的粉状物品。

  “疑似毒品海洛因!”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当即将这一情况报给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随后,警方进行了抽样检查,发现这个大箱子内装有两个小箱子,表面上看都是沙丁鱼罐头,每箱24罐共48罐。但打开罐头后,发现装有用黄色塑料纸包裹的长方形物体,拆开后,全部是高纯度毒品海洛因。

  “不能打草惊蛇!秘密跟踪!”警方决定将包裹按物流快递的流程继续走下去。

  民警乔装快递小哥

  1月18日上午9时,一辆物流电动三轮车满载快递到达渭南市仓程路 小区门口,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警常茂祥乔装成“快递小哥”,打该宗快递的收货人电话联系时,收件人王某手机却处于关机状态。随后,常茂祥又给王某发信息。但30多分钟过去了,仍没有回音。

  “难道对方有所察觉?”此刻,劳动南路派出所副所长牛涛和专案组其他民警也正守候在小区门口。上午10时,常茂祥的电话响了,正是收件人王某。“我刚从小区走,人不在。”王某说。“可我还要给其他人送快递呢,没办法继续等你,快递给你放在哪呢?”常茂祥问。

  电话里,王某十分犹豫和警觉,多次试探后,王某说,“我中午自己来取,你说一个地址吧。”“那你到我们快递公司分理站来取吧。”常茂祥答复了具体地址。中午12时30分,一个穿着深蓝色西装的瘦高个长发男子来到快递公司分理站门口,他四处张望一番后,快步进入分理站。

  四川小伙自称帮人取“快递”

  “给你的快递。”见男子签名后,常茂祥将包裹递给了他。男子抱着快递箱匆匆离开分理站,正打算打车离开时,便衣民警迅速将他控制。

  “我不知道装的是啥东西,我只是来取快递的。”面对审查,24岁的杨某一脸沮丧,“就是帮一个朋友的忙,我是从四川攀枝花赶到渭南来取快递的。”当着杨某的面,民警打开了包裹。经清点,里面有高纯度的毒品海洛因共计131根,总计7.936公斤。

  杨某供述,1月11日,他在家照看刚两个月大的儿子,一个多年前在网上认识但从未谋面的老乡打来电话,让他帮忙取个东西,先付给他2000元,并承诺等他将货物送到安全地点后还有酬劳。杨某和妻子都无工作,就答应帮忙。1月14日,杨某从攀枝花来到西安,但老乡手机却关机。他无奈只好在西安北客站等候。他在西安一住就是4天,直到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老乡给杨某打电话,让他到渭南高新开发区的东风街某快递公司分理站去取快递。他刚取到快递便被抓获,此后,对方再未打过电话,一直关机。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