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冷暖人间
女子被撞昏迷 路过司机单腿跪地为其做心肺复苏
2018-02-01 10:57:56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至:

  货车司机单腿跪地

  为昏迷女子做心肺复苏

  救人义举在朋友圈引来赞声一片

  一对骑电动自行车的母子被车辆撞倒,母亲因伤势过重倒在路上昏迷不醒。危急时刻,一辆路过的大货车停在了路边,司机下车后单腿跪地为女子做心肺复苏,为挽回伤者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连日来,邯郸市临漳县郝希顺的救人义举在朋友圈引来赞声一片,被网民誉为最美货车司机。

  1月27日14时许,郝希顺驾驶大货车自安徽合肥去往山西忻州市送货,返回途中,意外看到一名中年女子骑电动自行车带着孩子被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拉煤半挂车撞飞数米远,他急忙刹车停在安全地带,火速跑到事故现场查看情况。

  当郝希顺发现女子伤痕累累昏迷不醒时,来不及多想,随即单腿跪在冰冷的地面上,运用日常所学的急救知识进行心肺复苏抢救,一直等到医务人员赶来。

  医务人员对郝希顺的抢救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做得非常及时、到位,可以说是将伤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做善事感觉特别充实,全身都是暖暖的……”郝希顺是个胸怀正义、乐善好施的爱心人,具体帮助过多少人他早已数不清了,平时每每看到以大欺小,或以强欺弱的事儿就会挺身而出,若身边人遇到了困难,便慷慨解囊,不计得失,不求回报。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