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冷暖人间
一对涉嫌诈骗的网逃夫妻春运首日双双在穗落网
2018-02-02 10:3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春运首日,下午15时许,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接到上级协查通报后,抓获涉嫌诈骗犯罪的网上逃犯夫妻刘某某和蔡某某 李晓英 摄

  2月1日,2018年春运如期而至。据广州铁路警方通报,当日,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抓获一对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夫妻刘某某和蔡某某。

  当日,下午15时许,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接到上级协查通报称:“涉嫌诈骗犯罪的网上逃犯刘某某和蔡某某,可能前往广州火车东站乘坐广州东开往上海方向的Z100次旅客列车,逃往上海方向。”获悉案情后,派出所领导立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追捕小组。迅速开展工作。

  为了确保抓捕工作顺利进行,追捕小组十分谨慎地深入车站候车室、进出站口、站台等重要通道开展查缉工作。追捕小组搜寻至广州东站四楼候车室下往站台的通道上时,发现一男一女外貌特殊与通辑的网上逃犯十分相似,通过观察,两人手中提着大包小包,正往站台上走。追捕小组成员迅速包抄过去将两人团团围住,通过查验身份证,上网比对,发现两人正是网上通辑的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和蔡某某。

  经了解,现年29岁的男嫌疑人刘某某和现年31岁的女嫌疑人蔡某某,的确是夫妻,原籍地是河南新蔡县。俩人于2016年1月开始,伙同其他多名嫌疑人以抽奖拍卖为名,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较大。案发后,被河南焦作市公安局以涉嫌诈骗犯罪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通缉。刘某某和蔡某某俩人早已结婚,且育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这次夫妻俩乘车去上海就是为了赶到帮忙照顾孩子的佬佬家里过年。(完)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