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昆明市多举措保供电保供气
2018-02-03 08:09: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浦美玲

云南网讯 昨日,昆明气温骤然下降,市民纷纷感慨“太冷啦”,出门均是全副武装。昆明市多措并举保供电、保供气,加强城市道路和街头绿地的植物防寒,确保群众和绿植安全温暖过冬。

全力保障供电。为做好低温天气的应对工作,昆明供电局应急办持续做好相关防范和应对工作,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加强配网线路运维,及时排查治理各类设备隐患。要求所有应急队伍处于待命状态,对应急物资进行检查,确保相关应急抢修物资及工器具准备到位。

安全稳定供气。冬季期间,昆明主城天然气日平均用气量达43万立方米,预计降温期间日用气量最高将达到50万立方米。为保障昆明市主城区安全稳定供气,云南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加强昆明主城区主要供气干、支管的巡检,保障燃气输配管网稳定运行;加强昆明市主城区区域调压设备的检查、维护和保养,确保调压设备正常运行。

绿植加强防寒。昆明市园林绿化局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园林绿化部门开展了冬季整形修剪、树干涂白、树干包裹、搭建风障和覆盖保暖材料等防寒工作。今年,他们采用一种新型防寒保温带,能像围巾一样一环一环地缠绕在树干上,代替草席等传统材料包裹好北京路沿线新栽的蓝花楹。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