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强冷空气持续影响云南大部地区 气象部门提醒防范低温雨雪
2018-02-03 08:09: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陈云芬

云南网讯 在强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我省大部地区处于低温雨雪天气中,省气象台2日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3日滇东北、滇西北北部阴有小雪,滇中东部雨夹雪转阴,滇西北西部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气象专家提醒,相关地区要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农业及电力设施的不利影响。

省气象部门提醒,低温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有较大影响,2日至5日,渝昆高速昭通、曲靖、昆明东部路段,沪昆高速曲靖路段、福昆高速曲靖路段、秀河线曲靖路段、瑞临线文山路段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道路除冰、交通疏导管制等防范措施;昭通、曲靖、文山、昆明东部、红河北部、玉溪东部、迪庆、丽江等地风景区受低温雨雪冰冻的影响,游客应谨慎出游,外出赏雪需提前做好保暖措施并防范道路结冰。赏雪热门景区如轿子雪山、玉龙雪山等风景区需加强景区安全管理及交通疏导工作;滇西、滇西南风景区适宜出游,但需防范弱降雨带来的道路湿滑及低能见度对出游的影响。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