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会泽交警大队多举措加强寒冬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2018-02-05 09:45: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翟芯冉 通讯员 张尚坤) 1月31日,曲靖会泽县气温持续下降,辖区最低温度低至-10℃,雪、雾天气给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为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会泽交警大队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保障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针对恶劣天气所带来的巨大交通压力,会泽大队提前部署,把防事故、保畅通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时刻提高警惕,做好备战准备。同时,加强巡逻管控,针对功待二级路、黑马二级路、省道会阿线大海段、长蒙线箐口塘段等易结冰路段,安排警力定点管控,在道路不具备通行条件下,及时采取管控措施,并联系公路管养部门进行铲雪、除冰工作;加强宣传提示,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过往驾驶人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同时对滞留在道路上的车辆人员,引导至集镇、服务区;加强安全防护,要求全体民警、协警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严格落实路面执勤执法操作流程,按规定穿戴反光背心,规范设置反光锥筒、标志标牌等安全防护设备,切实增强民警、协警的自我防护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